全球百事通!Meta申请驳回FTC对Within收购案的诉讼

时间:2022-10-14 10:03:17       来源:cnBeta.COM

根据周四发布的联邦法院文件,Meta申请驳回美联邦贸易委员会(FTC)阻止其收购虚拟现实健身初创公司Within的企图。如果Meta的请求获得成功,那么它将可以自由地收购Within,而该机构将不得不在已经完成的并购中寻求解约,这将是一个更困难的过程。


【资料图】

访问:

国行Surface Pro 9/Laptop 5和Surface Studio 2+新品已上架预售

据悉,Meta在加州北区提交的文件要求法院放弃FTC的初步禁令要求,这将阻止该公司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完成对Within的收购。

本月早些时候,FTC缩小了对Meta的原始投诉,其删除了关于虚拟现实健身应用市场反竞争影响的一些主张。

Meta公司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道:“FTC试图修正其拙劣的投诉,但仍无视事实和法律,纯粹依靠对未来假设状态的猜测。在健身领域和整个VR领域存在着活跃的竞争,我们对Within的收购将对人们、开发者和VR领域有利。基于这些原因,该投诉应被驳回。”

今年7月,FTC首次提出阻止Meta的收购交易,其认为不应允许这家公司收购Within及其相关的健身应用Supernatural,因为Meta已经是虚拟现实领域每个层面的关键参与者。

FTC采取了一个不寻常的举动,它修改了其最初的投诉以此来摆脱关于收购会减少虚拟现实健身应用市场竞争的说法。

据路透社报道,FTC现在主要争论的是,Within的Supernatural将在虚拟现实运动应用市场上大大减少竞争或倾向于创造垄断,跟健身应用相比,这个市场更窄。

批评者表示,这是一个不寻常的案件,要想获胜非常困难,而支持者则对该机构提起诉讼的行为表示赞赏并向大科技公司发出关于收购新兴领域的小公司的信息。

通过这一申请,Meta告诉FTC,它认为该机构没有一个可行的案子。但由著名科技评论家Lina Khan领导的该机构不会不战而败。

据悉,Meta和FTC定于12月在加州北部举行为期两周的听证会,但法官可能在这之前裁定批准驳回请求。

FTC也将有机会对Meta的申请作出答复。该机构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道:“委员会投票授权FTC工作人员在联邦地区法院对Meta提出修正申诉。我们相信,地区法院的申诉不会被驳回,此案将被审理。”

关键词: 社交网络 Meta申请驳回FTC对Within收购案的诉讼 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