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速读:新研究显示高研发成本不能解释高药价

时间:2022-10-11 09:39:37       来源:cnBeta.COM


【资料图】

多年来,制药业专利的捍卫者喜欢声称,他们之所以需要专利,之所以不得不对药物收取高额费用,是因为新药的研发成本很高。这些数字不断上升。之前人们谈论的数字是每种新药6亿美元。然后,它跳到8亿美元。然后是10亿美元。我听到他们声称的最新数字是每个新药平均15亿美元。

这个数字一直是胡说八道。早在2004年(当时制药公司声称每颗药8亿美元),梅里尔-古兹纳(Merrill Goozner)写了一本出色的书,名为《8亿美元的药》,将这个数字完全撕成碎片,并表明它是多么的夸大。虽然这本书现在有点过时了,但它仍然是一本非常有趣的读物,它显示了几乎所有成功的主要新药都是由联邦政府(即你的税款)资助的,而制药公司只承担了所谓成本很小很小的一部分。


同样,《反对智力垄断》一书表明,制药公司声称的成本被大大夸大了,往往绝大部分资金来自纳税人的资金,只有极小部分由私营企业承担。此外,大部分成本来自于临床试验,有一种说法是,这也是会从联邦资金中大大受益的事情。

总之,考虑到所有这些,有一项新的研究强调,高药价是由于高研发成本造成的说法纯粹是胡说八道。该研究做了一件我很惊讶以前没有人做过的事情:将药品价格与这些药品的研发价格进行比较。如果高研发成本真的是推动高药价的原因,那就应该有一些相关性。

研究人员比较了研发成本和药品价格的数据。他们发现制药公司在研发上的花费和他们对新药的收费之间没有关系。作者还评估了一个产品的治疗价值是否与其价格有关,但也没有发现任何关联。研究结果提供了证据,表明制药公司并不是根据他们在研发上的花费或药物的质量来确定价格,相反,他们收取市场将承受的费用。

关键词: 新研究显示高研发成本不能解释高药价 cnBe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