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热点:因远程办公关闭摄像头而被跨国公司解雇的荷兰员工在法庭上获赔75000欧元

时间:2022-10-10 06:53:37       来源:cnBeta.COM


【资料图】

一家美国企业的一名远程雇员因拒绝在工作时打开网络摄像头而被解雇,荷兰法院以不当解雇为由判给他大约7.5万欧元。这名诺德·布拉班特省迪森市的居民之前被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米拉玛的软件开发公司Chetu Inc.的Rijswijk分公司聘用。

这名员工于2019年1月开始为Chetu工作,他说自己每年的工资、佣金、浮动奖金和假日津贴超过7万欧元。他为这家美国公司工作了一年半多,但在8月23日,他被命令参加一个名为"纠正行动方案"的虚拟培训期。他被告知,在此期间,他必须在整个工作日内保持登录状态,并打开屏幕共享和启动网络摄像头。

两天后,这名电话销售人员回复说:"每天被摄像头监控9个小时,我觉得不舒服。这是对我隐私的侵犯,让我感到非常不舒服。这就是我的摄像头没有打开的原因。你已经可以监控我笔记本电脑上的所有活动,并且我正在分享我的屏幕"。8月26日,他被立即解雇,理由是"拒绝工作"和"不服从命令"。

几周后,原告向蒂尔堡的Zeeland-West Brabant法院提起诉讼,称"没有给出紧急理由来证明给出的立即解雇是合理的"。他声称,解雇是不相称的,要求他打开网络摄像头是不合理的,并且违反了数据隐私规则。

法院同意终止合同在法律上是无效的。"雇主对解雇的原因没有说得足够清楚。此外,没有证据表明其拒绝工作,也没有合理的指示。指示让摄像头开着是违背了雇员的私人生活受到尊重的权利,"法院说。

Chetu反驳说,网络摄像头与工人在办公室被管理层观察没有什么不同。

地区法院认为Chetu不可能打算储存网络摄像头的图像,并说数据隐私不是主要问题。相反,它引用了《欧洲人权公约》第8条,以及欧洲法院的一项裁决,其中明确指出:"观察员工要有严格的限制条件。"法院裁定,要求保持摄像头启动是对原告隐私权的不合理侵犯。

法院命令Chetu公司向该男子支付超过2700欧元的未付工资,8375欧元的不当解雇,9500欧元的工人过渡援助,以及5万欧元的额外赔偿。除此之外,该公司还必须向被解雇的工人支付未使用的23天假期、8%的法定假日津贴,并可能因未能提供8月份的工资单而受到额外处罚。Chetu公司还必须支付约585欧元的法庭申请费用和原告的法律费用。Chetu还将负责支付逾期付款的利息费用。

在9月底发布并于周三公布的裁决中,法院还宣布雇佣合同中的非竞争和保密条款无效。在荷兰的民事案件中,如果判决金额超过1750欧元,任何一方都可以在法院裁决后的三个月内提出上诉。

记录显示,在原告被解雇后不到一周,Chetu公司的Rijswijk分公司就被商会取消了注册资格,并于9月2日关闭。该分支机构于2013年6月1日首次在荷兰注册,宣布资本为1000万欧元。

关键词: 最新消息 因远程办公关闭摄像头而被跨国公司解雇的荷兰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