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速讯:[图]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将在闪亮的“金碗”中开赛

时间:2022-09-28 10:00:35       来源:cnBeta.COM


(相关资料图)

据New Atlas报道,Foster + Partners公司披露了其为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FIFA World Cup Qatar 2022)新建成的体育场,该体育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举办该赛事的决赛。这座建筑可以说是为该赛事建造的八个新体育场中设计最精致的一个,它借鉴了当地的传统,采用了一个闪亮的大金碗形式。

访问:

Parallels Desktop 18 今年首次促销:限时75折

卢赛尔体育场(Lusail Stadium)是与体育场专家Populous和工程巨头奥雅纳合作创建的,于2010年首次亮相,尽管设计在此后的十几年里有所发展。它位于卢赛尔市,距离卡塔尔首都多哈以北20公里(近12.5英里)。

传统一直是卡塔尔新体育场的一个主要主题:例如,阿图玛玛球场(Al Thumama Stadium) 借鉴了传统的头饰,阿尔拜特体育场(Al Bayt Stadium)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游牧帐篷。同时,卢赛尔体育场的灵感来自于整个阿拉伯和伊斯兰世界的手工制作的金碗.Foster + Partners说,它的外部采用了三角形的开口,帮助内部充满了斑驳的光线。

Foster + Partners解释说:“对设计方案和客户要求的深入分析,以及对卡塔尔气候和文化遗产的欣赏,构成了设计的基础。容纳观众的体育场在外部表现为一个烧焦的金色容器,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外墙以三角形的开口为特色,在视觉上加强了该体育场的结构性斜面,并形成一个穿孔屏,为内部大厅提供遮阳和过滤斑驳的光线。”

卢赛尔体育场可容纳80000人,顶部是直径307米(约1,000英尺)的索网屋顶,是世界上同类型索网体系中跨度最大、悬挑距离最大的索网屋面单体建筑。这种屋顶结构也意味着它不需要支撑柱。

根据国际足联的说法,循环水将被用于灌溉体育场周围的植物,这与节水装置和漏水检测系统相结合,以减少整体的水浪费。国际足联还建议,在世界杯比赛结束后,该场馆可以被重新用于零售区、餐馆、卫生诊所、学校,甚至是经济适用房。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的场馆是一项巨大的建筑工程,包括扎哈·哈迪德建筑事务所、Fenwick-Iribarren 建筑事务所在沙漠中建造的“冷却”体育场;以及同样由Fenwick-Iribarren 建筑事务所用集装箱制成的整齐的可拆装体育场。

然而,推动一切建设的过程也导致了争议,并涉及人权观察、国际特赦组织和其他组织对工人死亡、糟糕的工作条件、甚至奴役的广泛指控。

关键词: [图]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决赛将在闪亮的金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