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播报】清华毕业生当保姆月薪3.5万?涉事家政公司被罚20万

时间:2022-09-26 15:53:30       来源:快科技


(资料图片)

企查查显示,近日,上海市松江区市场监管局针对一起虚假商业宣传案件进行行政处罚。2021年5月,佑杰家政公司发布一则“清华毕业生求职保姆”的商业宣传。该宣传内容显示,29岁的李静毕业于清华,本科学历,目前是保姆阿姨管家,月薪3.5万,还包含多项信息并附有一张女子照片。

访问:

Parallels Desktop 18 今年首次促销:限时75折

紧接着有消息称,应聘信息中的照片是浙江某高校大二学生,照片以其原证件照为基础,对五官进行了PS。随后,上述“清华毕业生”应聘信息已被删除。

经查,宣传内容均为虚构,照片系软件修改虚构。涉案家政公司在发布上述商业宣传时,并未收到清华毕业生求职简历和应聘申请。

最终,该公司因虚假或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被市场监管局罚款20万元。

关键词: 清华毕业生当保姆月薪3 5万涉事家政公司被罚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