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头条丨Framework与Google合作提供了一款高端Chromebook笔记本

时间:2022-09-22 08:48:52       来源:cnBeta.COM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主打可维修特性的电子产品公司 Framework,刚刚携手 Google 推出了一款高端 Chromebook 笔记本。作为前者专为 ChromeOS 而设计的衍生产品,相关型号已于即日起在北美接受预订 —— 起售价 999 美元,预计发货时间为 12 月上旬。其定价达到了市售主流 Chromebook 上网本的两到三倍,并与 Google Pixelbook 等竞品处于同一梯队。

不过对于注重可修复与可定制特性的用户来说,Framework 推出的新款 Chromebook 还是意义更加重大。与其它预构建系统相比,其能够使用更长时间,让你感到物有所值。

Introducing the Framework Laptop Chromebook Edition(via)

举个例子,用户初始投下的资金,可避免在未来 3-4 年被迫购置另一台计算机。不过可维修 / 定制特性,也让 Framework 的定价较常规产品更高一些。

配置方面,Chromebook 版 Framework 笔记本电脑沿用了的英特尔 12 代酷睿 i5-1240P 移动处理器 —— 拥有 4P+8E(12C / 16T)的大小 CPU 核心、运行功率 30W 。

通过这款产品,该公司希望重新设定人们对于 ChromeOS 笔记本电脑的功能预期 —— 结合现有的 Framework 笔记本电脑设计、性能和模块化生态系统。

被铝制金属框架包裹的,是 13.5 英寸 @ 2256×1504 分辨率的屏幕,辅以 8GB RAM + 256GB SSD 的存储组合(可升级跟高配置)。

此外 Framework 不仅提供了 USB-C 和 USB-A、microSD 读卡器、HDMI + DisplayPort 视频输出、以及以太网端口,还允许用户自由选择配置在哪一侧。最后,可更换组件和模块将随新系统一起销售。

关键词: 笔记本 平板电脑 Framework与Google合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