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快看:男子用Apple Watch Series 8发现了其母亲身患可能致命的心脏疾病

时间:2022-09-21 17:40:22       来源:cnBeta.COM

在Apple Watch Series 8到达客户手中的几天内,9to5Mac的读者Jason Smith亲身体验了其健康功能的价值。医学官员认为,Jason的Apple Watch Series 8检测出了他母亲的一种隐形心脏疾病,如果不及早发现则很可能会带来致命的后果。

访问:


(资料图)

苹果在线商店(中国)

Jason告诉9to5mac:“我的父母周末要去切斯特(英国)度假,当时我接到我父亲的电话,说妈妈一点也不舒服。他说她感到非常头晕,好像她的心脏在跳动--我告诉他们把车停在路边,我会尽快跟他们汇合。”

当Jason到达他的父母身边时,尽管有这样的插曲但一切似乎都在控制之中。

“到达后,我给她量了血压并评估了她的总体状况,考虑到所发生的事情,她的状况相对正常。他的母亲告诉他,她感觉好多了,不用担心,”Jason继续说道。

然后,Jason这个时候想到用他的新Apple Watch Series 8。

据了解,除了SE型号外,Apple Watch Series 4及之后的型号都有一个内置的心电图,它让用户可以测量使心脏跳动的电信号的时间和强度。这对识别心房颤动至关重要,心房颤动是一种不规则的心律,不被发现的话可能是致命的。

“然后我拿起我的Apple Watch Series 8放在她的手腕上进行心电图检查。这时,手表提醒我们说它检测到了心房颤动,请立即寻求医疗援助,”Jason继续说道,“我接着又做了三次心电图以排除任何的假阳性,但每次都报告房颤,静息心率超过160 bpm。”

Jason和他的父母被这块表说服了,于是他们去了最近的急诊室,医务人员确认他的母亲正在经历房颤。正是在那里,他的母亲被告知需要立即治疗。

多亏了Apple Watch,原本可能会改变生命的周末才得以避免。Jason表示,在手表检测出心脏异常情况后,他的母亲的生活现在又回到了正轨。

Jason说道:“照顾她的NHS专家说,如果不是因为Apple Watch,她很有可能无法撑过剩下的日子。”

最后,Jason还告诉9to5mac,现在他的母亲也会得到她自己的Apple Watch。

关键词: Apple Watch 男子用Apple Watch Series 8发现了其母